德理希尔

佛系写手,脑洞更新

【忘羡】直到时间的尽头

一个脑洞,在@枫林晚大大的鼓励下决定发出来,希望有人喜欢。

 

*现代pa 暮光之城AU

*大概不会有后续

*想吃刀就去看原作,反正这篇我是拒绝的。

*希望所有人都幸福,所以OOC与私设无法避免,还请见谅。

*但过头的地方还请不令色的指出,谢谢(鞠躬

 

OK?

 

GO↓


蓝家是老牌出版社,青衡君是常常和妻子去蜜月,叔父专注各种教科书、古代文化等等艰深的文书杂志,在蓝大成了副总后,为了业绩等等原因的改革下,业务拓展,并以神话为题举办了文学比赛。蓝母当初怀汪叽时出版社出了问题,为了帮丈夫常熬夜等等,不慎得了妊娠毒血症,在两兄弟小时后身子不好,好一段时间都在家休养。虽然不是他的错,但汪叽一直很自责,所以在十岁生日时叔父送了他一台相机,蓝大在假日带他出去踏青,说把外面的世界拍给妈妈看。后来妈妈身体好了(青衡君去蜜月的原因,把以前不能享受的补回来),汪叽也拍出兴趣,常常天南海北到处拍,也许小时候专注拍风景,所以拍人总差点什么。

 

金家是娱乐公司,孟诗是小有名气的创作型歌手,被金光善下药骗上床,事后拍拍屁股走了。那时刚和金母结婚没几年,在得知孟诗怀孕后怕找上门倒打一靶黑她爬床,孟诗被全网黑,求助无门退出娱乐圈,因为难找工作又常被刁难,在瑶妹13岁时积劳成疾去世了,因为没有亲戚所以进了孤儿院并认识了同为孤儿的薛洋。薛洋从小接触三教九流,孟瑶在流言蜚语中长大,对人性没有期待,因为成绩优异,得到奖学金上了大学新闻专业,毕业后专挖黑料。金种马在又一次潜规则旗下女明星后,为了躲狗仔出了车祸,中风(至于风声怎么走漏大家都懂)。金子轩临危授命,整顿黑幕层出不穷的公司。瑶妹原本想直接弄死金光善,但又觉得太便宜他所以想撞死金子轩江厌离及金凌让他感受失去亲人的痛苦,再放出这些年来收集的黑料搞垮公司,但在看到子轩三口出游的幸福模样,想起母亲为他辛苦工作,抱着自己说你是无辜的而放弃针对他们改把金光善撞成残废。金子轩查父亲车祸时查出这件事,深挖孟瑶后深感羞愧,和母亲沟通一番后找上瑶妹,表示想厚葬孟诗为她恢复名誉并向他保证金光善再也出不了疗养院失去公司决策权,请他收手。在两人一起祭拜过孟诗后拿出族谱询问他是否愿意认祖归宗,瑶妹表示要考虑。而后聘请瑶妹做公司总公关,让他慢慢想。

 

瑶妹原想拉洋洋进公司,但他在挖一个随机伤人犯的家属时和刑警晓星尘杠上了,没空弄娱乐圈……阿箐是晓星尘底下的队员,对薛洋这种挖亲属伤口为点阅率不择手段的记者很是讨厌,在和常与队长合作的法官宋岚商讨该如何制衡这些滥用言论的记者的过程中隐隐擦出了火花……

 

江家则是水产养殖大户,管理是一方面,但一小半看天吃饭。江枫眠与虞紫鸢多年来时不时因决策方面吵架,但还是很恩爱,厌离与子轩的婚姻参照原着,所以江澄虽然对金子轩改观,但几年来依然不怎么肯喊他姐夫。

 

聂家原本是屠宰场,在聂父的改革下成了肉食加工场,交棒给聂明玦后带着公司成了国内加工食品龙头。聂大原本立志参军保家卫国,但一次任务右手受伤,虽然不影响生活但也无法支撑训练,便退役回家接掌公司。聂怀桑喜欢花鸟诗书,勉强念的经营管理在大哥回家后便转去了导演系,对管理公司没有兴趣。

 

羡羡是元末明初时代活到现在的真.老祖,当年被追求长生的温氏当作实验品进而成了不朽,温情在发现自己研制的药被温晁随意修改后直接拿活人试药非常不齿又歉疚,进而毁了所有资料放走羡羡,温情因为替烧资料的温宁争取时间被杀害,温晁发现资料烧毁后干脆连还未脱身的温宁一起烧了整栋楼台,为了救温宁羡羡咬了他,但羡羡在实验过程中被互相冲突的药性与刑囚折磨伤了心神患上躁郁症,记忆也忘了许多,两人收拢了温情留下的物品,温宁在怀念情姊情绪驱使下翻阅医书学了医术和羡羡相依,四处行医并护着自己这一脉,传承到了现在成了医药龙头夷陵医疗,与羡羡做幕后老板。虽然这么多年过去已有所好转,但受到刺激还是会从玄羽羡的性格切换成老祖羡,杀气腾腾。

温宁的能力是结界(将军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但他又不是会主动伤人的个性)没有他同义谁都无法进出。

羡羡则是精神操控(请参照SCI的赵爵)并能看见他人心口长出的欲线(愿望希望渴望,失衡的欲望所形成的细线长短代表其能为这份欲求做出怎样的恶事,长度触地代表其将抛弃卖子,杀害无辜,无恶不作(参照小说《织女》及《神使绘卷》但没有障、神明与神使)

 

 

五大家族传承百年下来几番结亲,彼此间都认识,而蓝湛拍的最好的一张人像,正是在14岁那年哥哥蓝涣成年聚会上,在花园散步时于乐声指引中拍下正坐在凉亭吹笛放松心情的羡。就此一眼惊鸿,喜欢上停留于21岁的魏无羡,并捡走羡发觉有人窥视后遁走遗落的一只袖扣,改成了项鍊。

 

 

 

怀桑在又一次拒绝哥哥要他进公司帮忙的要求后出国参加影展,认识了参加完芮妮蜜丝与雅各在义大利的婚礼,正在四处玩的羡羡,彼时卡莱尔的奥林匹斯家族已经取代了佛杜里家族对西方吸血鬼的统治,为了表示友善邀请了管辖东方的羡羡,怀桑不幸在离开酒吧后被婚礼结束散去的宾客盯上,因为发现是聂家小辈被羡羡救了,经典的一问三不知装傻让羡羡没选择转化他,两人成了朋友。

 

怀桑在回国后遇上云深文化的征文比赛,因被大哥断了生活费,以查阅的资料及认识的人为蓝本,上古洪荒神魔妖人恩怨纠葛爱恨情仇脑洞大开,写了第一集投稿比赛拔得头筹,聂明玦在蓝涣的开导下不再要求聂怀桑进公司,但要求他做出选择便不可半途而废,得到大哥认可的怀桑颇为欣喜,更为努力,实体与网路并行,连载4年终于完结的《天衍四九》成了连公园养鸟下棋、跳广场舞的60大爷大妈都听过的名着。完结当天便上了热搜一周,无数人或笑或哭的看这部书从未完结移至完本区。

 

《天衍四九》完结后,改编为影视的呼声越发高涨,七个月后,剧版天衍四九立项,四家共同投资,剧本由聂怀桑亲自修改,试镜引动的交锋争执更不用提,除了演技精湛的老戏骨、备受肯定的当红影星,还大胆启用许多新人,但唯一一对同性伴侣,群像剧中两位重要角色,掌死生轮回的冥君、掌功德天罚的含光君人选迟迟未定,聂怀桑再又一次游说蓝湛失败的下午,愕然发现他寻觅的心上人,正是冥君的原型,疑似非人,在义大利救他一命的莫玄羽。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3 )

© 德理希尔 | Powered by LOFTER